沈谙

鸽子写手,本命吴邪
微博@沈谙寻藻
晋江:沈谙
afd:沈谙
https://afdian.net/@say12306
不定期更新投放
看置顶

【魔道乙女】非典型性修罗场

#ooc属于我

#撞梗致歉

#蓝曦臣&你&金光瑶

 

一年前的坑,现在才码出来,喜欢就往下看吧

 


<01>

 

      你同孟瑶自小便是相识,算得上半个青梅竹马。


      彼时他还是个腼腆却意外温柔的少年,即使生活得再艰微,你都未曾听过他抱怨些许。反倒是你每日里担心得要死,只怕他又受了那些登徒子的欺侮弄出大大小小的伤口硬撑着,于是养成了家里都摆些药材的习惯。


      一个灰蒙蒙的天气,黑云乌泱泱压了一片。


      傍晚时分,天色早已昏暗不明,阴冷的风裹挟着从远方而来的森然,伴随着战火的打响,在这燥热的天气里无端生出几分凉意。正开窗欲通风的你看了看天色,有些心忧地蹙了蹙眉,轻叹一声气,又将窗户轻轻合上。


      可未待窗户关紧,眼尖地你便远远瞧见自家竹马神色焦急地背着一个浑身染血的少年,从你后院的小门中急窜而入。


      “阿禾。”你有些慌乱地冲出门外,未待你张口,孟瑶就带着一脸歉意,额上豆大的汗珠都没来得及擦去,有些犹豫地对你说道:“此事事关重大,一时间我说不明白。能否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你被他身后浑身沾满血污的少年惊到了,医者仁心,第一反应就是救人,“这……算了,不管了,阿瑶你快帮我把他放到榻上!”你们手忙脚乱地将昏迷不醒的少年安置在榻上,孟瑶见你有些恍惚的神情,心下知晓你还需要时间缓和,就揽了你的活计,让你休憩一下,他先行去煎药。


      你纵是没理清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见那一身白袍被染了七八分红的少年,就已经足够你倒吸一口冷气了。


      不多久,孟瑶端着药进入,一言不发,他瞥了眼血污已经被清理干净的少年,轻轻地将药放在桌上,对上你担忧的神色,还是开口道:“麻烦你了,阿禾。他是……是我从楼边的巷口处救来的,我那里却又不适合他,只好麻烦你来替我照顾他几日。”


      神色蔫蔫的竹马满脸愧疚地望着你,反而惹得你为他心疼,你伸手揉了揉他的头,勉强笑着安慰他,就怕他明明是救了人,却又把责任全都包揽到自己身上。


      “没事没事,我爹行医救人那么多年,不会怪罪我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过还得麻烦阿瑶为这位公子换一身衣服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可惜那时你还不知道这小小的蝴蝶翅膀,会在日后绵长的岁月里掀起如此大的波澜。


      那少年醒来是在一个深夜,你伏在榻边,以防他有什么不适。几乎是下意识重复这几天的动作,如同你娘亲在你高热时对你做的那样,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呼吸轻凑,温度从紧贴的额头上传出,低了不少。


      “烧退了不少。”你低喃着,不知说给谁听。


      “姑、姑娘!”那少年蓦然红了脸,你被他的一个惊呼吓醒。


      “你醒了?”你慌忙和少年拉开距离,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,生硬地扯开话题。


      “是……姑娘救的我?”少年似乎没反应过来,四周看了看,一脸茫然。


      “啊,这,是阿瑶救的你,和我没什么关系。”你急忙摆摆手。


      “那,那个,你是姑苏蓝氏的弟子吗?”你近日听闻不少市井间的传闻,说是温氏越发猖狂,强攻进云深不知处点了一把大火,至于那身染血的衣物,你也是洗净之后才勉强认出那是姑苏蓝氏的校服。如今少年醒来,害怕戳到别人痛处的你,碍于这件事情,有些犹犹豫豫地问出口来。


      少年愣了愣,温润的神色里闪过瞬间的落寞与你看不懂的复杂情绪,轻轻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“你的衣物连同……抹额被我一起洗了,你不会介意吧……?”你把床前一套叠的整齐的衣服放到他身前,眼神躲闪着不敢看他。


      你心里有些发虚,蓝家的抹额听说只有父母妻儿才可摘下,你自己这么做未免有些冒失,人家若是责骂也当是自然的。


      然而他却是没有失了蓝家温润尔雅的风度和礼数,低头看向伏在床边小心翼翼的你,沉默了半晌,最终开口道:“姑娘,无碍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蓝某能被姑娘救下已是三生有幸,抹额不过身外之物,姑娘不必挂怀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在下蓝涣,字曦臣,这次,真是多谢姑娘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嗯?没,没有这回事,举手之劳而已,要谢谢的话,还是和阿瑶说吧。”你有些讶然,不好意思地推让,然而少年无论表现得多么平静谦和,隐隐烛光映照下的脸色,还是无端透出那挥之不去的哀伤。

 




<02>

 

      “阿瑶?”


      你轻轻叩了叩房门。


      门几乎是瞬间被打开,青年匆匆换下的血衣还搭在桌上,他有些惊喜地看向你,随即便见到了你手中的汤盅。


      “这么晚了,怎么还过来?”他轻轻揉了揉你的头,语间失笑。


      你绕过他,将汤盅放下,端着另一盅汤药,转身就要走,“你今日与温氏一战,我本是担心你,才好不容易向厌离姐学着熬了一盅药膳,”你嗔怪地看了他一眼,心下有些气恼,“结果你倒好,都和你说了多少遍了,不要摸我的头,你总是不听,好歹我也比你年长了一岁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我答应你不摸了,阿禾你原谅我吧?”他笑眯眯地应答,话语间充满了宠溺。


      “对了,你还要去做什么吗?”他看着你端着另一份汤盅,有些好奇地开口道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是说这个吗?”你略微举起手中的托盘,笑着说道,“曦臣今日也负伤啦,我顺便做了一份给他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我陪你去吧。”孟瑶笑着,敛下神色。


      “叩叩叩——”


      门被轻轻拉开。


      浴血奋战的青年一身白衣几乎全染上了血色,你当时看到都吓了一跳,便想着要给二人做份药膳。


      不过青年早已洗漱完毕,换上了蓝氏校服,白色的云纹抹额,被晚间的冷风扬起一道轻微的弧线,一身明晃晃的白,只余衣角处补了一隅颜色稍软的乳白。


      你看到那衣角不大好意思,想着上次不小心弄坏了他的衣服,当时又少了替代的布料,这才让他多了一件有瑕疵的衣服。


      你微红着脸快速开口说道:“曦臣,你今日……我有些担心你,给你做了份药膳,若是不嫌弃,你就收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蓝曦臣看着你的神色,温润的笑容之间透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情感。


      “阿禾给的东西,我自是要收的。”他将放在桌上的地图收起,接下东西,让你二人坐下。


      “二哥,”孟瑶浅笑着,望向正在给你倒茶的蓝曦臣,“明日……或是今后,屠了温氏,你想做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?”他轻轻放下茶壶,眼神在你身上止步,似是闪烁着万千的光芒,嵌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思绪。


      “或许有朝一日会找到携手一生的人吧。”


      你惊讶地瞪大双眼,与他对视:“曦臣有喜欢的女子了?”


      他冁然而笑,神色里流淌着浅浅的喜悦,却并未回答你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“那阿瑶你想做什么呀?”


      他视线在你身上停留了一会儿,然后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还没想好,阿禾你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呀,我以后要悬壶济世走遍天下,然后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二人都笑得温柔。

 

-

[end]


现在才觉得写的貌似有点苏

果然以前的想法还是有点稚嫩

总之,感谢观看

Thanks♪(・ω・)ノ


评论(4)
热度(16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谙 | Powered by LOFTER